[韓國] 首爾。鞍山公園 - 抓住櫻花季的尾巴

2017/04/16,今年韓國首爾的櫻花,已經來到了尾聲。我們所居住的水源市,路邊的櫻花更是已經結束他這一季的綻放,綠葉已經占據了樹梢。
不過既使看完石村湖汝怡島兩處櫻花的我們,周末還是想走走,就想說來到頗有盛名的鞍山公園來碰碰運氣,假若沒花也可以當作一次運動健行。出乎意料地,讓我們有了個漂亮的結尾!

我們規劃的行程,是從鞍山公園西邊的西大門區廳登山,從東邊下山到3號線的母岳齋站。參考以下藍色箭頭部分。走走停停花費了兩個小時左右,建議大家吃飽並帶足夠的飲水來。

要到西大門區廳需要搭乘公車,可以用daum map搜尋서대문구청就會有建議路線了。

14:25,來到西大門廳後,從面對門廳的左邊,沿著馬路走上去就到了,雖然有點陡,但也不會太長,7分鐘就會來到公園入口。路邊也是滿滿的櫻花,雖然也有少許綠芽,但還是不錯。

走入公園內,人雖多,但還不到壅擠。時不時,一陣風,就吹落一片櫻花雨...

 廣場上,由近而遠,一層層的花海覆蓋在山頭上
沿著步道前行,花瓣灑滿了步道和旁邊的水圳

來山上,免不了就會有步道,不過愜意的景色,總是讓人不感覺疲憊

來到高處,還立有兩塊碑文,不過當然是不知道上面寫了甚麼鬼。後半段的步道,很多是以類似天空步道的方式建構,少了許多上上下下的路程...
 登上山頂處,有涼亭可以休息,不過已經有韓國大媽佔領,我們也就不好意思進入湊熱鬧了

走下山的路徑,行經小屋,看到人家在此泡茶聊天,真是愜意



16:36 冬天時節的夕陽已經斜在天邊,走下十分陡峭的坡道(不得不說,比我們上山還要陡峭的多了),來到馬路邊,旁邊就是3號線的母岳齋站。結束了這個可說是意外的驚喜行程。
鞍山公園,我想就算不是櫻花時節,也是十分適合來走走的,在市中心的山丘展望很棒!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