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的希臘小鎮Alaçatı

2015年10月,坐了十幾小時的飛機來到土耳其出差,剛開始幾天天氣不是很好,晚上還可看到山巒後遠處的閃光,讓我有點擔心周末出不了門。

還好來到難得的周日空檔,連下了一周的雨都停了,當然就趁此機會出去走走。今天最主要的目的地是Alaçatı ,這是個土國境內的希臘風情小鎮。聽起來很奇怪,不過過去希臘人和穆斯林們是散居在土國和希臘邊境的,因此曾經,這裡大多是由希臘居民居住。但在一次大戰後,最終由奧圖曼帝國轉換為土耳其共和國後,土耳其和希臘兩邊協議,進行人口轉移,就將這裡的希臘居民撤走了,這些房子則是由從歐洲撤出的穆斯林們來居住,並保留至今。

前往Alaçatı的交通方式其實很簡單,只要在Izmir Otogar坐Çeşme公司往Çeşme的巴士,然後跟車掌說要在Alaçatı下車就行了,不用坐到終點站Çeşme再轉minibus過來。

[行程時間表]
08:25 搭上Manisa - Izmir的巴士 (9 TL)
08:58 到達Izmir otogar
09:17 Izmir - Çeşme的巴士發車 (17 TL)
10:24 中途在Alaçatı下車
10:50 徒步走到Ilica beach
11:45 到達Ilica beach
12:07 mini-bus回到Alaçatı (3 TL)
17:20 Alaçatı - Izmir的巴士發車 (15 TL)
18:00 在Izmir第一站 地鐵站Fahrettin Altay下車
18:50 地鐵到達Konak square
19:10 徒步到Kizlaragasi Han
20:00 地鐵到Evk3,轉乘Manisa - Izmir的巴士 (9 TL)

土耳其交通工具心得 (都市內篇)

土耳其,雖然沒有美中俄那麼大,不過還是一個幅員相當廣闊的國家,有783,562平方公里(參考Wikipedia)。這樣講可能沒有概念,可以想成21.6個台灣大,2.1個德國大。

所以長途的地空交通工具都很發達。

長途的交通工具,飛機巴士跟火車。
短途的交通工具,巴士,Metro(地鐵/路面電車),腳踏車和計程車。

土耳其交通工具心得 (航空篇)

就如同上一篇所說的,他們國內的航空也是很發達,大部分地方的航班班次都蠻密集的,票價也不會太貴,促銷票更是便宜到不行。
不過航空這麼發達的國家,想不到機場卻沒有免費的Wifi,不過長途的巴士上卻有?真是讓我想不通啊,是太多人把機場當自家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