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必備交通APP - Trafi

在土耳其自助旅行,一定要活用當地的交通工具,之前已經介紹了不少。但要整合在一起使用,還是要花些腦筋,這時候照平常習慣拜請Google map卻發現資訊少的可憐,明明有各式方便的工具在面前,卻不知怎麼入手,加上很多只有土文的說明 唉

後來找了許久,終於找到了這個好用的工具TARFI,使用習慣上十分的接近Google map。而且iOS或是Android都有喔!

一開始安裝好,先選擇介面的語言,對應的國家,和想要搜尋的城市。這些設定之後還是可以到Settings中去修改。



使用上其實是相當便捷的,選擇最左下角的放大鏡按鈕,依序輸入出發地(From)、目的地(To)、出發時間(Time),然後選擇你想要使用的交通工具(Transports),最後按右上角的Search


接著就會顯示出建議,左邊的圖案,顯示這條路線會使用的交通工具和距離現在多久會發車;右邊的資訊則是預估時間和費用。以下圖中第一個為例,就是要先步行,然後坐上M1A地鐵線(13分鐘內出發),接著轉接T1線,預估55分鐘,花費3.6里拉。
點選任一條路徑,會進一步顯示路徑的詳細資料。左右滑動可以切換不同路徑。往下活動有此條路線中,各個段落的資料。


另外,他還可以有時間表的功能,直接查詢你想要坐的交通工具的時間。

真的是很方便使用,推薦給大家!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