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登象山

象山,台北東區的都市之肺。在繁華熱鬧的信義計畫區旁,除了百貨、夜店、誠品和世貿展館外,還座落著這麼一座山林。只要從坐捷運到市政府站2號出口,改搭乘266路公車,十分鐘後,就可以一堵他的面貌。當然,假如想熱身的話,從市政府站到登山口也不過兩公里的距離。

檢視較大的地圖

話說這天下午,從公司請了假出門。來到巷弄中的登山口,雖然是個平常日的午後,山上的人卻出乎意料的多。雖然不少阿伯阿嬸,也不少年輕人,不知道是跟我一樣請假出來,還是拜經濟不景氣之賜,還沒找到工作 囧。

加羅湖露營趣

去年九月,第一次拜訪加羅湖,雖然來去匆匆,當天折返,但那湖邊的景色仍在我腦中留下深刻的印象。當時就覺得應該要在那邊留一晚,好好享受當地的景色才是。所以才有了這一次的兩天一夜輕鬆行。

3/21 拜雪隧開通所賜,宜蘭距離台北已是近在咫尺,所以我們當天早上才從台北出發,而不過是早上八點的事,通過四季部落,我們又回到鐵柵欄的四季林道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