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實搖滾音樂節

說是音樂節,還不如說是四個發片樂團(1976, 929, Tizzy Bac, 橙草)的聯合宣傳表演,地點則都是在The Wall。



其中除了Tizzy Bac外,最近都有新發片。
我個人對929的比較好奇,因為之前他們主唱去當兵,可是在一些音樂節還是不時會聽到他們的音樂。

要參予這次的活動表演,除了到The Wall買票外($400),也可以在博客來買$950(這四個團的專輯)或是誠品音樂館買$900(至少含一張專輯),送一張票。

外籍新娘,未來一百年台灣競爭力的基礎

「我們台灣人」,這句話代表了我們對於自身文化的推崇和自傲,但,從許多人口中吐出,卻代表了另一種排他性;這又以一些福佬為其中代表,「台灣人愛攻台灣衛」,就是一個常見的例子。

而在這外籍新娘越來越多的今天,這樣的排他性,也指向了這些遠渡重洋嫁到台灣的新娘身上,甚至他們所生下的孩子 - 新台灣之子

我不知道為什麼明明一個大多由外來移民組成的社會,可以擁有這樣的排他性?明明不過是早到一百年,晚到一百年的差別罷了。美國號稱是民族熔爐,但台灣在這點上其實也不遜色,只是每一代移民的膚色上沒有那麼大的差距,但每一代移民背後的文化背景差異,卻是不可忽略的。這點從街頭各式各樣的館子,就可以體現。可惜我們的心在接受其他文化的速度,比不上我們舌頭。

老貓學出版,看到了這篇文章,希望能讓更多人看見。
也希望有一天,「我們台灣人」,這句話背後的文化是兼容並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