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親山步道‧飛龍步道(樟山寺)

在經過昨日的午後傾盆大雨後,今天一早起來,仍然是個陽光普照的好日子。原本打算做捷運到木柵來走一趟,指南茶樹親山步道。為什麼說原本呢?因為太愛賴床,太晚起來啦,要坐捷運過去的話,會繞一大圈,花上不少時間,最後還是選擇機車直達比較快囉,只是怕下午又遇上大雷雨...
指南茶樹親山步道,可說是過去木柵山上茶農,在道路未開通前,運送木柵鐵觀音下山的路徑。這條步道又可分成三段,分別是飛龍步道樟湖步道三玄宮步道。飛龍步道就位於政大校園內,由政大後山的環山二段、三段交接口開始,上到樟山寺,僅有一公里的路程。樟湖步道則要先從樟山寺在往上,走一小段柏油路才會到。這段路沿途可前往待老坑山、銀河洞和優人神鼓等,可說是條十分豐富的路徑。三玄宮步道又可稱作茶葉古道,過去的茶農大多由此經茶葉運到指南國小 。

小草地沒了


去年曾經參與,那位於美麗大溪國小的草地音樂節,今天因為種種因素停辦了。

諷刺的是,大溪國小也陷入學生減少的窘境中。城鄉差距這一次近距離展現在我們眼前。

在小草地的網頁上,現在有些計畫是要協助大溪國小的小朋友發展音樂的,雖然這一次,小草不再仰頭高歌,但是也許我們可以培育更多的未來的種子!!

2008台大藝術季 - 閉幕演唱會

間隔一年,台大藝術季又到來了。不過,今年我是到要結束才看到這個活動,剛好趕上可以看閉幕演唱會而已,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