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 Label Party


這個週末本來也沒什麼事,很剛好看到這個活動 - White Label Party
活動在西門紅樓舉行,大約每個月都會有一次活動,直到今年的6/8,共有五個週末。

White Label本來是因為DJ在比賽時,會把原本貼在上面的標籤都去除,這樣別人就不知道他用什麼唱片來創作出屬於他們自己的效果。現在的話,大多是些比較資深有經驗的音樂人用來介紹新藝人或是新唱片。也有很多舞曲音樂家以發送一些這樣的唱片來測試群眾對他們音樂的反應。

在這次活動中,White Label應該比較接近最後一者。以一種比較原始、未經包裝的方式來發送給最願意聆聽的朋友,也藉此讓他們幫自己做進一步的宣傳吧。

最近的活動可以參考下面這張圖片喔

國民黨競選廣告

明天就是元宵節,上週末先跑去平溪看天燈,想不到今天在網路上看到國民黨的新廣告就是以天燈為啟,來彰顯人民的希望。算是國民黨難得拍的不錯的廣告,有給人溫暖的感覺,比之前那個什麼以台灣為圓心走出去更能打動人心吧。

也可以去他們競選總部的網頁看。

2008 平溪天燈節

這天,2.16,又到了平溪要放天燈的日子,已經去過幾次的我,對於越來越盛大,同時也越來越擁擠的人潮感到厭倦,不過為了帶朋友去,還是免不了湊湊熱鬧。打算從中和這邊過去,中和->新店->木柵->深坑->石淀->菁桐。簡單的說,只要走景平路,過了秀朗橋以後,延著106縣道一直走就會到了。

******照片集******

我們在下午兩點左右出發,在兩點四十的時候到達木柵,這時遶到動物園去看看傳說中的貓空纜車,嗯~~,果然是人多到爆啊,排隊的人龍僗僗長。不過看著一台台纜車在動物園站進進出出還挺有趣的。
再往前一點,就有往平溪的接駁公車,也是有許多人在此排隊,而在動物園對面,除了停車場,還有台北市腳踏車出租站,因應近來自行車越來越受歡迎重視,台北也在各個點,提供腳踏車出租的服務,甚至可以在甲地租,騎到乙地還喔。附上價目表一張,假如想親身體驗的話,可以查查服務站的地點和時間,還有台北市目前提供的河濱自行車道,應該都很有幫助。

黃氏永安居

曾經去過不少次深坑,每次快到深坑老街那個「大樹下」的入口時,那馬路旁高於路面的老房子總是引起我的注意,今天終於有機會到裡面一探究竟。門口有簡單的介紹資訊板。開放時間只有六日和國定假日,09:30~17:00。全票$60,半票$40。要來參觀要特別注意,免的平日跑來撲了個空。

******照片集******

南橫雙星

這個標題下的有點奇怪,一般來說,都是說南橫三星(關山嶺山、塔關山、庫哈諾新山)。這三座百岳位於南橫,行前據說是郊山化的百岳,有不少人一天單攻。不過在1/26這天,一個陰雨綿綿的日子裡,事情似乎不是這麼一回事。

原本預定的行程是:
Day1: 關山嶺山+塔關山。晚上在啞口山莊前露營
Day2: 庫哈諾新山。回程可以在寶來甲仙吃飯泡溫泉

******照片集******

結果...

返鄉高捷湊熱鬧行

今年過年,照往例回到高雄跟家人一起過。
本來跟往年應該沒什麼不同,就是跟家人吃吃飯,出去晃晃,培養一下久沒見的感情,哈;另外找些久不見的朋友出來吃飯打球。不過剛好有高雄捷運的免費試乘活動,免不了就跑去湊了湊熱鬧。

那天先跟家人跑去夢時代逛逛,因為他開了這麼久,我這個高雄人還沒走進去過 Orz
然後跑去小港機場停好車後,一家人從機場站坐到三多再坐回來開車回家,說起來有點蠢,不過實在是因為大過年的,到處都是車,停車實在是件麻煩事啊~

16:15 我們在機場站的外面,剛好也有一家老小掛在車站外,應該跟我們是同路人吧~~

進到車站,看到熟析的管控中心
現在免費試乘,所以無用武之地的售票機跟入口驗票機,看來似乎跟台北目前使用的一樣,都是硬幣樣式的。

來到站台,發現站台都用玻璃帷幕隔了起來,本來以為是為了安全考量,像是台北火車站後來也有多加了第二道閘門一樣。不過後來聽說似乎是為了省冷氣錢?不管怎樣,可說是一舉兩得吧,能夠節省不必要的資源也可說是好事一件。

上了車,爆滿的人潮。不過可以發現不少跟台北捷運不同的設計處。
  • 車廂較窄
  • 座位擺設於兩旁。比較像是台鐵電聯車的設計
  • 座位的博愛座,沒有特別明顯的區隔,跟一般座位連在一起,也沒有另外塗色。只有在座位上方有貼塊小小的告示牌:「博愛座」
  • 走道上的立桿較多。這也是因為座位都貼近於車廂,所以在走道上就多了些空間,但這些增設的立桿,同時也使的原本就已經較狹小的車身,更感覺擁擠
  • 立桿在中間會分成三條支柱。這樣可以增加旅客的安全和便利,不然像台北捷運,常常五六個人搶一跟桿子
  • 頭上的拉桿為圓弧設計。避免站立的旅客為了拉拉桿而過於貼近坐的旅客
  • 手拉環較軟,像條橡皮,而不像台北是硬式的手把
  • 車門旁有兩個弧形拉桿

16:31 來到三多站,有著「捷運之眼」這個奇特的設計。

三多站出口的造型。來到這邊,已經是要打到回府的時間啦。

順著中山路回去,剛好經過中央公園站。這裡以前是中山體育場,常常在這邊打球廝殺,後來整個封閉起來拆除重整,經過一段時間,先開放了城市光廊那部份,現在終於整個開放了。這個中央公園站,遠遠的看起來,像是一個露天的表演舞台,倒是不像捷運站
接著是中正路的美麗島站。這是四個站口建的比較完整的一個,其他的還可以看到鋼架在搭設。

後驛站

凹仔底站,我本來還以為哪來這麼大的涼亭咧 XD

讓我們一起祈禱等待高雄捷運正式通車的那天來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