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行健道‧樟山寺步道‧樟湖步道‧貓空纜車

雖然前幾天才去過樟山寺,但是因為遇到大雨,而未能走成原本預定的行程。於是,決定再去一次。這一次,是個上班日的早上...

一早八點,我又來到政大,這次從他們機車停車場那進入,早上的學校校園,又是暑假,當然是安安靜靜,圖書館旁的接駁公車上,司機阿姨也等沒人,有點無聊的在車內發呆。本來以為會這樣一路安靜的上到後山的,沒想到居然在操場上,看到一群年輕男女,應該是來參加營隊的小朋友們吧。我走上環山道,校園又恢復原本的寧靜...


延著環山道,走過傳撥學院,轉向百年樓,就在百年樓後,看到那「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的行健道。嗯....看看這個坡度,果然是要自強不息才爬的上去啊!

要抬頭超過45度仰望的步道,雖然不到十分鐘就可以爬上去,不過上來可要大大喘口氣。而上面就是上次來的迎曦亭了。我再次走到環山道旁的休息區,一早一個人也沒有,跟上次熱鬧的情景不同。樟山寺步道當然也是一樣,少了大人的閒話家常,小朋友的嬉鬧打笑,甚至小狗的跟前跟後,今天的步道上,只有我。

隨意張望漫步,轉眼二十分鐘就來到樟山寺,喝口水上個廁所,外面傳來陣陣誦經聲,看來是上早課了。

離開樟山寺,走上寺旁的柏油路,不久右手邊還有個小門,是文山社大的製茶體驗區,還真是不賴!

來到指南路邊,有幾個阿公阿嬤在這邊等公車,我則沿著地上親山步道的磁磚,繼續前走,來到樟湖步道的入口。

雖然是親山步道,不過這一段卻像走在人家農地旁,有種奇妙的怪味道,不知道是不是施肥的關係。

沒想到走沒幾分鐘,又來到柏油路旁!?右轉沿著步道走,似乎來倒茶農的家了,不好意思地走過正在洗東西的茶農旁,接著步道又沿著人家的茶園往山中進去,倒也挺有趣的。

走過茶園後,林蔭增加許多,終於不需要再躲這夏天的艷陽,
不過卻多了不少「天降奇兵」,一隻隻像樹枝的毛蟲,從樹上垂絲下來,一不小心就會跑到身上來,讓人十分討厭,我一路為了閃躲這些毛蟲,不但花了不少無謂的時間,也讓心情大受影響,真該帶支登山杖來清理路徑才是。

不久就來到往待老坑山和優人神鼓的叉路,我往右走往待老坑山去。這一段緩上坡,雖然不陡,但是因為兩旁樹木的葉子蠻稀疏的,所以還是有點熱。途中會經過一個往杏花林茶坊的叉路,不到十分鐘就可以到達待老坑山的三角點。是個小平台,雖然看的出來有規劃,不過還是有點熱,而且沒什麼展望,沒有滴點讓我想逗留的欲望。

馬上走下前往優人神鼓的階梯,還真是陡啊,很慶幸我不用爬這段路上來。延著步道下去,林蔭涼風還蠻舒服的,不久就聽到狗叫聲, 而隨之出現的,就是神鼓們的平台。這種大熱天,當然是不要想要看到人家在此時此刻練習。而旁邊就有他們的住家。

回頭準備回到原本的道路上,不過當然不想走那剛剛下來的陡坡,還好之前有做功課,就在下來的步道旁,有一條不明顯的路徑,可以平緩的回到我們準備爬上待老坑山處。

回到叉路口,坐在這邊冰涼的石椅上休息一下,想不到從樟湖步道那,居然來了個阿伯,手上一袋沉澱殿的竹筍,正準備下山。跟他閒話家常一番後,我繼續踏上路程,又回到安靜無人的步道上。

輕鬆漫步,沒十分鐘,來到了高壓電塔旁,電塔下滿滿的茶樹。這裡是個重要的叉路口,可以往銀河洞,不少人從新店走銀河洞越嶺就會由此路徑過來。但考慮到下山回家還需要時間,我還是繼續往貓空纜車站走去。

沒多久,我已走出林間,步道左手邊又出現大片茶園,而纜車站已經盡在咫尺...

步道的尾端,又是民宅,不過這次是間茶店 - 涵鈺軒。起頭是種茶的,結尾則是喝茶的,倒也挺妙。回到柏油路上,路邊一間間的茶店,不過應該太早了,還沒什麼人。走到三玄宮,出乎意料的,在這星期四的早晨,居然滿滿的人從纜車站出來,不知是暑假的關係,還是這大好天氣,大家都在室內坐不住。不過值得慶幸,幾乎每個人都是往外走出來的,要走進去排隊下山的倒是聊聊可數。

走進纜車站,來一趟輕飄飄之旅下山,坐在纜車內,還是可以聽到腳下傳來惱人的蟬鳴,涼爽的山風則從通風口吹進來,真是舒服到我都快睡著了。

飄了近二十分鐘,擦了擦差點流出來的口水,來到動物園站下車。下了車那可真是大排長龍呢,從四樓到一樓,長長的人龍,還好我是從上面坐下來。到對面等沒幾分鐘,隨便上了台公車,就回到政大,結束我這次行程啦。

行程照片

參考遊記
樟湖步道親子行【1/2】
樟湖步道親子行【2/2】

1 意見:

真是一條親子遊的好路線。

Reply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