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大文 X 王榆鈞

馬大文,不知道多少人知道這個名字,但是,我很喜歡她的音樂。

會認識她要從IS#2(Indie Soundtrack)這張合輯開始說起。這張專輯,說穿了,就是一群音樂人拋開顧慮,卯起來玩音樂的結果,裡面每個音樂人都不支薪,唱片所得也用與支持鼓勵獨力音樂的創作。裡面收錄有她的一首歌,在我前面那個人,讓我開始在網路上搜尋她的蹤跡。很幸運的,我在Rockacola(那時候還沒有StreetVoice)上面找到不少她的創作作品(而且可以下載喔)。

3/30的這個週末,在海邊的卡夫卡,終於有機會聽到她的現場演出。


晚上七點半,跟女友來到海邊的卡夫卡樓下,外面有一些人再聊天,不過看起來沒有很多人排隊,跟上次來聽張懸的表演時,大相逕庭。我們不想太早進去等,就先到附近逛逛很貴的The North Face。等到時間差不多回來,走進到卡夫卡,有點後悔沒早點進來,因為每個桌子都已經坐滿了人。撕完票後,服務人員就給我們一張宣傳DM。我們這時只好坐在最前面那兩排另外排出來的椅子,雖然可以就近觀賞,但是這椅子實在不怎麼舒服。
這時我們今天的主角們都還沒上場,空檔時間,看了一下手上的DM,主題是《這是最好的時代 - 城市音樂展演紀錄計畫》。

稍微等了一下,王榆鈞才豋場。
豋場的她,十分靦腆,她先為自己的晚到道歉。還記得的歌單如下:
  • 頹疲花園
  • 光耀清醒者的不相信
  • 男人與狗
  • 企鵝
  • 星空下的孩子
  • 說話
  • 沉默的左手
她的第一首歌,配合的是她之前到花蓮去收的音,唱完後還問我們有沒有坐火車的感覺,哈哈。

男人與狗
,她說這首歌上次在演出被要求安口,不過被誤認為是老人與狗,所以他也硬著頭皮這樣唱了一次 = =|||


企鵝,前半部是純演奏,後半部加上些許演唱,很讓人驚豔!

說話
,是我覺得她最動人的一首歌,她說是因為之前玩的一個遊戲《說話》而寫下的,是介由兩個人的對談,而對自己內裡的進一步了解,所以歌詞也很多重複的詢問。「你好嗎....你好嗎....你好嗎....你好嗎....我好嗎....我好嗎....我好嗎....我好嗎....」,言語呢喃,一點一滴隨著歌進入心中。

星空下的孩子,是首溫暖的歌,唱到後來還有孩子們的聲音,她說是在北濱國小的小朋友。

王榆鈞的聲音不亮但是很清澈,還彈了一手好吉他呢(手指好長)。沒記錯的話,今天還唱了兩首無名的新歌。感覺上,就是個大女孩,正在勇敢的在追逐他的夢想(P.S. 她的夢想是做個Rocker),今天也有帶電吉他來表演,其中一首,不知道是太認真還是怎樣,吉他肩帶還滑了下來,有點搞笑,哈哈。

接著就是馬大文上場囉。帶著滿臉笑容上場的她,上場還自曝目前是在X客來上班,因為卡夫卡在X客來售票的關係,讓大家知道她的正職工作是在唱歌,上班只是副業 XD。
歌單如下:
  • 在我前面那個人
  • 不要再親吻女人
  • 那時候
  • 夏天的影子
  • 老張
  • 替你餵貓
  • 換個說法
  • 老地方
  • 關於你昨天說的事
  • 恍惚
  • 我的我的夏天
不要再親吻女人,這是她自己很喜歡唱的一首歌,因為她覺得唱起來很順。

那時候,是她在北京時,朋友跟她說要開店,然後請她去駐唱時,所寫下的。

老張,紀念一個去世的友人。

替你餵貓,我很喜歡的一首歌,輕快舒服,聽起來就像在星期天的下午,在溫暖的陽光下抓抓貓癢似的。

關於你昨天說的事,是工作上的郵件往返的趣事,人家回了他一封信,主旨是「關於你昨天說的事」,內容是「OK」,哈哈哈哈

恍惚,跟上一首是她和上次創作間隔近一年後的新作 XD

我的我的夏天,第一次聽她的Live,這首歌似乎是她用來結尾的一首歌,就像是1976的態度。

馬大文的歌曲,總是可以很貼近的打動你。不過今天的馬大文,感覺似乎有些緊張不自在,前面幾首曲子放不太開,她自己也說因為今天有人在攝影,讓她瞞緊張的。不過在換個說法後,感覺有開了的感覺。今天很多首其他我喜歡的歌曲,沒有唱到,像是你的格子照片。希望這位上班人士可以多提醒自己,注重自己的本業,這樣我們才有耳福啊~~

3 意見

那個,我,我發現你有錄音,而且品質好好歐(汗)

我想和你要那天的MP3可以嗎?(汗)

不過我只要幾首我沒錄音的歌啦(你應該也知道我對錄音這件事是非常的崩潰),所以新歌有錄起來真的好想聽歐(羞)


所以可以和你要「恍惚」和「關於昨天的你說的事」嗎?

就mail到vannyma(at)gmail.com

真是不好意思,天哪。

Reply

哇塞!!!
本人耶~~~ 妳嚇到我了
不過很抱歉,我只能回絕你 (  ̄ c ̄)y▂ξ

因為.....我沒有錄音啊

這篇文章裡面附的兩個影片檔是cameloops這位老兄分享到Xuite上面的

抱歉讓你失望了... Orz

Reply

原來。原來是這樣哪(繼續汗)。
那,那沒事了.......
不用嚇到不用嚇到。

之前有想過要唱你的格子,不過每次不小心反反覆覆就又沒有了。

還是謝謝你歐。:)

Reply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