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太太 - 不是不想念

在第一次見到這位太太的那一天,我最喜歡的一首歌,是《不是不想念》。我覺得這是首追憶的歌,由詢問自己開始,接著試著告訴自己放下,最後傾訴自己的情感而終。
不是不想念    詞曲˙阿牧(2000)

為什麼總是失眠
為什麼思緒飄到天邊
為什麼憂慮一一實現
為什麼我總臭著臉

All right all right
Just say "hi"
All right all right
I'll be fine

我不是不想念 沒什麼的你我間
我不是不想念 無憂無慮的夏天
我不是不想念 用力的看你的臉
我不是不想念 好想再見你一面

後來,發現新出專輯中的版本,跟在草地音樂合輯中有不小的差別。
草地版,是由一種天真焦慮的情緒開始,不斷的問自己為什麼?接著輕輕的告訴自己放下吧,但最後壓抑不住潮湧的情緒,而讓感情一瀉而出,熱切的想再見你一面。就像是個天真的小女孩。
相對的,後來的版本,可以說是比較成熟的情感,開始就是以悲傷的問自己為什麼放不下,中間則帶著無奈,想要欺騙自己可以撐過去的,最後則是以斬不斷的相思,帶點絕望的唱著「想再見你一面」。

我想我還是比較喜歡草地版,即使正式版的詮釋方式也許比較適合這首歌。

這位太太

這位太太!不知從什麼時候起,這個俏皮(奇怪?)的團名(好吧,還有絲襪小姐),就已經進駐我的腦中,讓我總是盤算著要找天去看看他們的表演。我一開始還在想這兩個會不會是姐妹團體呢,哈哈。

第一次,真正看到、聽到他們,是在草地音樂節的時候。那時,坐在舞台右後方,大樹下的我,踢著兩隻腳丫子,一邊晃啊晃的,看看遠方的龜山島,頭上湛藍的天空,聽著音樂,好不快意。這位太太的音樂,聽著聽著,我忍不住這樣想,這兩位小姐到底在想什麼啊?真懷疑他們是不是跟我生活在同一個時空的人物,鬼靈精怪,也許是對他們最好的形容吧。

他們演唱結束後,讓我十分扼腕的是,沒有買到他們的CD,但是拿到了書籤一枚。這就是我第一次跟這位太太們的相遇。
這位太太徵文活動網址

蜜蜂得救了,世界也是

今年三月的時候,“消失的蜜蜂”曾引起一陣風波,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記得?
蜜蜂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沒有蜜蜂,很多植物來不及開花結果,食物就會大量減少,而許多生物(包括人類),就沒東西可以吃囉。當初曾經討論的其中一種可能性,就是因為電磁波的大量使用,擾亂了這些生物的行為,使他們離群索居,或是找不到回家的路。電磁波的使用,包含了手機、電視、廣播、網路等,每一個都在現代的生活中扮演很重要的腳色,假如停止使用,一定會衝擊整個世界的社會經濟。

還好,最近的一篇報導發現,可能是一種病毒所引起的。這,可以說又是一個全球化的負面影響。全球化,讓世界更緊密的相連,物質資訊都可以更快速的流通,就某方面來說,也許也抑止了一些戰爭的發生。但是一些物種也藉此,流通到世界各地,之前的紅火蟻,最近的香澤蘭等,台灣很多原生物種也因此深受其害,而病菌也因此擴大他流行的範圍,不管是人類的,還是其他生物的。全球化真是一個兩面刃啊,到底是好還是不好,真的很難評斷。

YA水岸星光瘋 - Tizzy Bac & 旺福

舞蹈比賽頒獎結束,就是期待已久的Tizzy Bac囉~~
主持人話還沒說完,原本乖乖坐在地上的一大群人,不知為什麼,全部站起來,擠到前面去啦!原本還是從3歲到80歲都老少咸宜的活動,突然就變成隨時可能暴動的迷哥迷姐們的場合啦!!原本以為會坐在地上好好享受這一晚的我,也乖乖的跟上去了,哈哈。說時遲那時快,Tizzy Bac已經現身台上啦,台下當然是一陣騷動囉,主持人這時候很盡責的安撫大家,還趕緊請家長把擠在人群中的小孩帶出去,真是不賴。主持人好像是HitFm的DJ,不過名字沒聽清楚,是個正妹喔,XD。不過,Tizzy Bac在調整的時候,時間已經來到11:50,比預定時間晚了半個小時囉。

今天的Tizzy Bac,很不一樣!哪裡不一樣?我也說不上來,感覺上比較輕鬆,不知道是因為這個美麗涼爽的河岸,還是只是因為我前幾次看剛好比較緊繃(上次看他們是在The Wall的Pumpkins Night,再上上次,則是野台了)。不管怎樣,能聽現場的Tizzy Bac真是太讚啦!!
另外,今天還聽到了這次的新單曲,也是第一次在台北演唱的歌曲《What is Love?》。

Tizzy Bac歌單:

  • 淺色的那條
  • What is Love?
  • 安東尼

  • 鞋貓夫人,Madame!!!

今天的旺福,很不一樣!哪裡不一樣?話少了很多!?因為之前的活動壓縮到時間,但是活動又要在1點結束,結果只好趕緊唱囉,不然依平常小明搞笑的習慣,大概只能唱兩首歌吧。開場,小明就說啦:「因為今天時間不多,所以我沒什麼話好跟你們說的!」,哈哈哈
話是這樣講,串場還是會忍不住偶爾牽拖個幾句,每唱完一首就一直問台下,現在幾點。前面的人也很妙,不是回他「還早」,就是「12點半」(旺福上台set的時候就已經是這個時間了 = =+),哈哈

旺福歌單:
  • 噴跑吧!青春!
  • 天天天天
  • 威武
  • 小春日和
  • Lady's Night
  • 有星星的晚上

YA水岸星光瘋 - 舞蹈組

YA水岸星光瘋,今年第九屆台北藝術節的第一個活動,也是今年首次舉辦的活動。活動地點在公館水岸廣場,常走永福橋的人應該常常看到,靠台北市這邊橋下有人在騎腳踏車,沒錯!這個水岸廣場,是台北市目前八個腳踏車服務站之一 - 景福站,提供租腳踏車的服務,可以讓人沿著河堤騎自行車,很不錯呢。而今天,在這個河岸邊,搭起了表演的舞台,展現他不同的面貌。

富陽自然生態公園

在台北市,炎熱的下午,想要到山裡走走,消暑一番,但又不想大老遠的跑來跑去的話,富陽自然生態公園會是個不錯的選擇。就在捷運麟光站旁,不到四百公尺的距離,十分方便。

View Larger Map
目前全區可以概分成三區,次生林相觀察區、戀戀蟬聲休憩區、溼地生態觀察區。而園中也有不少條步道可以連接在旁的福州山公園,假如走的不過癮,接著走過去也無不可。

這天下午,來到富陽街口,遠遠的,看到街底青翠的山林。

坪頂古圳 高頂山半日行(荷蘭古道)

荷蘭古道,從坪頂古圳出發,直到高頂山。雖然是簡短的行程,但是事前資料準備不足,為今日不順遂的行程埋下伏筆。

星期六的早晨,騎著機車,從中和一路往北,會合多位人馬,我們要去走『荷蘭古道』。
經過故宮,沿著至善路一路前行,最後會到370巷與371巷的分叉口,取370巷右轉,走著走著,在一個轉角處,馬路旁有塊路牌就是坪頂古圳的步道路口,但是,前面也說了,資料準備不足,所以就忽略他轉了過去,最後來到一個死路,幾位阿伯坐在旁邊聊天,而鐵皮屋旁邊則有大崎頭步道的路牌。隱約感覺不對的我們,又往回走,來來回回繞了好幾趟,終於回到古圳的入口,這就是所謂的人多嘴雜,可是沒有一個確定的的結果。 Orz

AM10:07 蹉跎許久,我們終於踏上步道的起點,經過整理的步道,看起來十分美麗。往前走沒幾步,經過一座小橋 - 田尾仔橋,橋下溪水十分清澈,稍遠可看到有人在玩水。一走過橋,往右上是一連串的石階往上,左邊則是一條沿著水管的路,我們先取左,走著走著,看到很多人,一家老小在此玩水,也有些許登山客在此休息,不過前路不清我們就回頭了。回頭走起石階,並不輕鬆,但好在不少樹木、竹林,並不炎熱。
AM 10:23 走出石階步道,上面就是坪頂古圳橫流在我們眼前,
往右走的石頭步盜修著甚好,左邊則稍微克難一點,取右行。沒幾分鐘,就可以看到左邊有木梯可接上柏油路,上去後發現,又是至善路370巷,真不知道是怎麼接過來的。木梯上來,正對著一小間鐵皮屋,旁有一小徑,有位婆婆在此賣菜。跟他問路後,他建議我們延柏油路前行,之後會在左邊看到咖啡廳在左轉就可以了。(後來回家找資料確認之後,鐵皮屋旁的小徑果然也可以上高頂山,只是可能前面一段路不同。)

AM 10:37 沿著柏油路走大約十分鐘,果然在左邊發現咖啡廳和步道的路牌。

開始處,路旁的石頭上寫著大大的6.6KM,而我們沿路走,每100m就有類似的里程標示,雖然不甚美觀,但對於確認自己的位置也算挺有幫助的。而接著的路徑,大多平坦在樹蔭下,炎炎夏日,頗為清涼,路的左邊則似乎是私人的果園之類的。走著走著,左側發現一條乾枯了小溪,此處則是前人5.9KM的標示處。越過溪石後,就比較辛苦了,一連續的陡坡往上。這一段路,沒什麼風景可看,較之前半段,則陽光充足了點,走起來挺累人。

AM 11:28 終於走出了林間,來到山頂大草坪,視野遼闊,甚至可以遠遠看到擎天崗。我們走到高頂山基石旁休息。遠遠看到有人從左邊走過來,也有一位阿婆從右邊走過去。
後來有同伴提議要走到擎天崗去,但我覺得我們糧食與水都不足,加上事前根本沒有準備,沒有道理要繼續,正在僵持不下,剛好有一隊人走過來,在詢問過他們後,大家還是決定原路撤回。在此也要感謝這些叔叔嬸嬸,不但提點我們,還給了我們一些食物飲水上的幫忙,真是感恩啊。

下山就很快啦,半小時左右,就回到咖啡廳,無奈此時他還是沒有開。我們只好到山腳下去吃了。而最後回程的時候,在台北市還遇到了傾盆大雨,超級大的大雨,打的路邊一推人雖然有準備雨衣跟我一樣癡癡的等,不過最後還是只有上路啦。

Music Night in 四四南村

8.31 PM 8:10 來到信義區中一個不熟悉的角落,但是耳邊熟悉的音樂聲,催促著我加緊腳步。
第一次來到信義公民會館,看到小山丘上坐著滿滿的人潮,今晚的人潮比想像中的還要多很多呢!終於走到舞台前方的廣場,坐了滿地的人,晚到的我只能在邊緣遠遠眺望熊寶貝的演出,現在唱的是《38度C》。最後兩首,則分別是《過境》跟《環島旅行》。在唱最後的《環島旅行》前,張懸還跑上來插花,說是自己想紅,哈哈。其實是在講今天這麼活動的主因,兩年的前的「圍城音樂祭」,就是由熊寶貝所主辦的,那天除了他們自己,還有929、薄荷葉、張懸、1976、瓢蟲等五個樂團。那個夜晚,沒有任何商業贊助,只有六個樂團,三百位限量歌迷,隔了兩年後的這一天,這個晚上,再一次,用音樂包圍這座城市。

接著上場的是可愛的《旺福》。看來今天現場有不少旺福的fans,小民一上場,還沒說話,大家就偶像、偶像的喊個不停,完全不用鋪梗,哈。
今日歌單:
  • 威武
  • 天天天天
  • 噴跑吧!青春
  • 迷你裙
  • 小春日和
  • 有星星的晚上
搞笑的是,唱完第二首才發現搞錯順序了,不過,偶像就是要任性!!串場時的小民,還是一樣妙語如珠(或是說根本不知道他下一句會說什麼),連喝水的時候都要擺POSE,XD。還一直拱張懸,說等下張懸上場也要叫他偶像,還要號招二十位男人疊羅漢給張懸,搞的張懸一直在台下罵幹,哈哈

最後壓軸的當然就是張懸囉,今天的歌單跟我之前聽的都不太一樣,畢竟也一陣子沒聽他的表演了,上一次應該是在台大醉月湖吧,算一算也半年多了,哈哈。
  • 嫁禍進行式
  • scream
  • 畢竟
  • I shall believe
  • Live 酒館300秒
  • 寶貝 安口曲
  • The Scientist(Coldplay)
開場,看張懸拿的不是平常的木吉他,而是電吉他!不經讓我想到她官網的影片中,明明還說自己"Not good, I'm not good."的,難道已經練成出關了?!結果《嫁禍進行曲》一彈完,就放下說自己不用在獻醜了,哈哈。最後的安口曲也挺妙的,說自己一像被安口不成,所以今天就自己來安口,XD。

雖然張懸的場子一向話很多,不過今天的她似乎特別僨世忌俗,但又感謝了許多許多的人。也許這陣子的宣傳期真的讓她壓力很重,也累壞了吧。

四四南村(信義公民會館),真是個好地方,雖然只剩下少少幾棟眷村的遺址,還是很讓人很有懷舊的味道,而且前面的防空洞種滿小草後,也是個野餐的好地點,在現在繁華熱鬧的信義區旁,有這樣一塊小小的靜地,真的很直得慶幸,有事沒事都可以多去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