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NTUROCK

上週末(5.26, 5.27),在台大舉辦了Do Something青年理想節,主要分成三個活動:捐公益瘋搖滾玩創意

主要還是以公益活動為號招,希望大學生能更注意社會、關注社會,大學生應該是社會活力泉源,應該是社會中最熱血的一群。看看過去的野百合,看看現在的樂生。

捐公益的部份,主要是請一些社服單位到台大來擺攤,招募志工。而同時它提供搖滾樂團的節目表單,但希望你在索取的同時,能夠捐一些錢做為公益用途。

玩創意,則是近年來十分熱門的創意市集,可以說是從台灣頭辦到台灣尾,週週有,處處開。

瘋搖滾,就是....搖滾樂啊。很多樂團都來了,不支薪演出。分別在四個地點:椰林大道、鹿鳴廣場、小福跟醉月湖。因為是週日早上才發現這各活動,所以只有參加到第二天。光第一天就錯過了熊寶貝、八釐米天空、薄荷葉、這位太太、藍絲絨、Echo...

不過還好有跟到第二天,下午到了台大,直接衝到鹿鳴廣場去。這裡可以說是四個場地中最適合聽音樂的,樂團前面就是草地,頭上有樹蔭,旁邊有可以買啤酒的小七,讚到不行。在這邊聽阿焙Space cake瑪莉。格朗。聽眾真的是什麼年齡層都有,有爸媽帶小孩、年輕男女、阿公阿嬤、和像我這種上班族。音樂就該是這樣。Space cake瑪莉。格朗讓我覺得有點後搖滾?Space cake已經讓我愛上他們了;瑪莉。格朗的主唱兼keyboard,覺得它的聲音蠻有魅力的,不多唱點似乎有點可惜。

接著,跑到醉月湖去想聽GreenEyes,結果不知道為什麼時間到了還沒來,失望之下,就跑回小福買飲料去,這時候在小福的是LuckyPie,他們是很奇特的雙女主唱團。

後來就跑去椰林主舞台了(其實是被音樂吸引過去的),這時候剛好輕鬆玩要上場,輕鬆玩照他們講已經是個九年的團了,不過我那天才知道,聽起來就很有水準,那時候就覺得是個可以發片的團了,雖然走搖滾路線,但是在主流市場應該也會蠻受歡迎的,尤其是聽了他們唱的平行線後,更是這樣覺得。
在輕鬆玩之後,隨便解決了晚餐,就回來等壓軸的1976(也是這天最主要的目的)。簡單的說,就是安口、安口又安口!!在第三次的安口後,觀眾才好不容易滿足的散去。
這次的活動只是第一屆而已,但是還是辦的很棒,希望這麼棒的活動,可以繼續持續下去,明年可以繼續參加。今天參予的人其實不太多,可能是因為第一屆,所以知道的人還不多,或是天氣真的太熱,所以大家懶的出門(某某人就等天黑了才肯為1976過來)。不過這才是夏天啊,很棒的回憶。

燕溪古道

5.26 這天是我們本來要前往大崙頭古道的日子。想不到後來卻走了一條意料之外的行程。
本來預定的行程是,士林捷運站集合,轉搭255公車到大崙尾步道下車。
接著大崙尾->大崙頭->大崙頭古道->白湖石山->開眼山->龍船岩->黃氏古厝,最後沿著柏油路下碧山巖,金龍寺,搭乘返家公車回家的。
結果呢,一子錯,全盤錯。在公車上,遇到了一群熱心的老太太、老公公,本來只是想問他們要在哪一站下車,結果反而就跟他們一起在雙溪國小下車了。不過呢,也意外走了一條燕溪古道,回來查了查資料,發現資料還真是少啊,不過也有人認為這不能夠稱做是古道,不過要怎麼定義還是留給別人去煩惱好了,我呢,只要能好好享受山林就好。

我們從雙溪國小站下車,沿著學校外面的石階往上走一小段,接著馬上右切進入泥地,雖然因為雨後,所以地上有點泥濘,但是基本上算是蠻平坦的一條路,開始的路段,基本上是繞過這邊的住宅區。
這條古道,我覺得主要的特色在於,沿路有許多岩石,而且上面多附有青苔,這使我覺得更增添了他們的美麗。另外,這條路上生態還蠻豐富的,看到了小紫蝶、大黑蝶、青蛙、蜘蛛(很大!!)和鳶。能在台北市看到鳶類的大型鳥在天空盤旋真是讓人感動。
植物看到了更是不用說,一路上,老先生和老太太就介紹了許許多多平常我們自己走,也許都會錯過的不知名植物,其中最特別的就是毬蘭吧。而毬蘭生長的旁邊也有許多的不知是青苔還是什麼的植物(圖中右下角),一整片的時候看起來就像是地毯一樣;一小叢一小叢的,則讓人覺著十分可愛。
最後這條古道會接到大崙尾山的登山步道,基本上,雖然路上雜草多了點也高了點(記得穿長褲),是蠻好走的路,慢慢走一個小時左右就會接大崙尾登山步道了,住在這附近的居民真是太幸福了。

Lunar Resonant Street Lamps

在石油價錢高漲的現在,太陽能,是所有人注目的焦點,就連Google也將他們辦公室所有的電力來源改成太陽能。你,有沒有想過月亮能量的使用呢?
她,想到了,winner of 2007 metropolis next generation
這是個月光響應燈,簡單的說,她會根據現在的月光強弱來調整應有的燈光大小。而這裏使用的是LED燈,不只是因為他比一般日光燈炮省電,更因為它會根據電力的強弱來反應亮度的大小。
這有用嗎?也許你會覺得晚上的路燈用不了多少電,那麼你應該看看DaylightMap
在看到那黑夜中閃亮的地球,你想到的是什麼?美麗的夜景?是的,同時也是巨大能量的使用。使用這種路燈,不但不會增加大家的不便,也可以減少政府在公共電力上的支出,可說是一舉兩得。
也許以後的街道會變成這樣。

而夜景則是這樣,也許少了人造的燈光,但我們可以享受美麗的月光,中秋節會過的更有感覺喔。(好吧,還有汽車的車燈)看到這張圖片,讓我想到一部蠻久以前的片子,《七月七日、晴》。電影的主題曲同樣也是《七月七日、晴》,美夢成真主唱。我還蠻喜歡這部片子的,也很喜歡那首歌,而最讓人感動的,就是最後一幕,健太在廣播中祈求全東京的居民將燈關掉,讓望月可以在東京看到銀河。而這個祈求被大家接受了,接著男女主角就在銀河下找到彼此。也許以後,我們也有機會在都市中,享受沒有光害,清澈美麗的夜空。(我知道!!還有汽車和住宅的燈光!!!)

參考文章
計劃官網

Flexible Love

看到這個英文字你想到什麼?伸縮自如的愛??
不,這不是那個該死的萬年拖稿漫畫, 獵人, 的周邊商品,這是一張全新概念的椅子。就像他字面的意義一樣,"伸縮自如,讓你愛死它"。
廢話不多說,我們先看兩段影片。





如何?如何?? 有沒有很想買它? 好吧,至少我很想。
會看到這各東西是在今天的公視創意新世代,他第一次面對大廷廣眾是在2006新一代設計展,一開始的名字是如意椅,因為這件作品的魅力,而吸引了其他幾個人(包含一個外國人)跟設計師合作,將這件作品量產,期待能夠打入世界。而在公視的介紹裡,他們也開始出貨給日本的郵購公司了。
我覺得這個東西真的很有吸引力,看到他的第一眼就會被它吸引(好吧,其實看起來有點像是彈簧),接著思考的是,到底耐不耐坐啊
這可是16位足球大漢喔,而在公視的影片中,有撥出他們到創意市集中展示的紀錄,在一萬多人坐過後還是屹立不搖呢!到底是如何做到的呢?以下節錄自官方網站
FlexibleLove™實驗性家具使用一種手風琴狀的蜂巢結構,以及各種可回收的材料來製作耐用的家具。為了減少產品製造對環境的衝擊, FlexibleLove™系列,例如 FlexibleLove 16™,完全以工業用回收紙及碎木屑壓成的木板製成,並且使用業界現有且成熟的製程來加工,同時拒絕對環境有害的添加物。
如何?如何??既節省公間,又環保,這麼讚的東西要去哪買呢?目前我只有在PChome看到,四人座$8750、八人座$10500、十二人座$13500、十六人座$16000。這就樣啦,還等什麼。

遲緩兒 - 紙飛機也想飛


酪梨壽司的日記看到這篇文章,覺得很感慨,又讓我想起去年也大概是這個時候,那個關於大象男孩和機械女孩的故事(淚)。他們雖然生下來就有缺陷,但是這些缺陷是可以補救的!!只要及早治療的話,可惜目前我們的社會在這方面仍十分不足,一旦有這樣的孩子,大多數的家長都是選擇自己面對,最後不是變成太晚治療,就是最後承受不了壓力,而造成悲劇。這對孩子和自己都是種傷害。
我們的社會中還有更多更多需要關心的人,所以,不要忘記去給,不要害怕去給,不要拒絕去給。我們都有這個能力去給予,我們都比自己所認知的還幸福,有一句話在The miniature Earth中是這樣說的
Appreciate what you have, and do your best for a better world.


影片來源:伊甸基金會部落格

----------------------------------------------------------------------------


 碩碩一出生的時候重達4100 公克,雪美只看了他一眼,因為病理性黃疸,碩碩緊急被送到台北長庚醫院加護病房,歷經四次的換血,甚至被醫院發出病危通知,後來在台北長庚醫院中重度加護 病房住了一個多月才出院,七八個月大的時候陸續被醫生檢查出有重度聽障及腦性麻痺,但是雪美擦乾眼淚,積極帶著碩碩展開六年多的早療復健之路。

  碩碩在六個月大的時候,被檢查出來為重度聽障,十個月就帶上助聽器,並開始做聽力復健,由於是聽障兒所以學習語言的同時,媽媽常以實際物品來引導他,讓他 透過視覺來學習,並且鼓勵碩碩用肢體動作來表達他的情感,幸虧復健得早,如今碩碩可以不用看人的嘴型就可以與他人對話,除了聽障以外,碩碩在七個月大的時 候被檢查出有腦波有不正常放電,為腦性麻痺,所以碩碩的肢體動作發展較慢,雪美說:「人家說七坐八爬,但是碩碩直到十個月大才練習坐,由於他的張力是屬於 徐動型,所以肢體動作時好時壞,到了兩歲都還不太會坐,直到三歲半才會走,但是走路不穩會搖晃,所以常常跌倒受傷,在加上肢體動作不協調,碩碩也常將飯菜 吃了滿桌滿地」,媽媽爲了不讓他趕上其他小朋友,經常出入醫療院所進行復健與療育課程,就是希望作為碩碩的前導車,因為雪美知道如果今日遲疑不去做,碩碩 的學習將會停頓受阻,因為碩碩復健的早,如今各項發展良好。

 六年來,碩碩的媽媽雪美,時時刻刻不斷地在碩碩耳邊輸入語言辭彙,在別的小孩已經會走會跳的時候,碩碩還在練習坐、練習爬,但是日子在積極復健中充實渡過,如今碩碩可以不看人的嘴型即可跟人對話,走路也越走越穩,這些表現都要歸功於雪美對早期療育的努力。

 雪美說,這六年來,” 忙”是我和碩碩的寫照,但是我的心不盲,我積極爲碩碩安排許多復健課程,如今碩碩除了寫字及說話比較慢之外,其他的都與一般孩子無異,這都要歸功於早期療 育的成效,並感謝伊甸協助作了很多資源連結,像碩碩的助聽器相當昂貴,加上居住在觀音鄉靠海地區氣候潮濕,經常要更換零件,另外常要跑各大醫療院所作復 健,每個月車輛的油資就高達六千多元,對於單薪家庭而言,是相當沉重的負擔。還有好伊甸協助申請各種補助,才能讓碩碩的醫療能夠持續。

 慢飛天使已從生命的跑道上起飛,但後續仍然需要有人在天空幫忙撥開雲層,導引他們的航道。所以伊甸也已決定籌建0- 12歲身心障礙兒童課後輔導中心,這樣除了可以延續早療工作接受課後輔導,也可以讓有同樣遭遇的家庭獲得喘息空間。此外,雪美後也參加了伊甸的腦麻成長團 體,在參與的過程當中認識了許多家長,在經常的互相鼓勵成長中,讓彼此的情感得以宣洩。伊甸基金會呼籲家長要定期讓孩子接受兒童健康發展篩檢,只有及早復 健療育,他們也可以展翅飛翔。

想了解更多,請看:

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小知識

畢祿山


2007.05.04 夜...
上完一整天的班後,本該回家休息,但晚上九點半我們又在公司集合,準備整裝前往這一次畢祿山和羊頭山的登山行程。

2007.05.05 晨
我們在合歡隧道口這邊停車,準備在這邊吃早餐,這時天氣已經不太好,雨勢時大時小,但很幸運的,在我們吃完早餐後,雨就停了,我們也就上車,穿過隧道,到達820林道,開始這一天的行程。整個路程可以分成兩段,820林道和畢祿山,前面820林道的部份,可以說是大多為平坦的路徑,但是不時有些陡峭或是崩塌的路段,走起來也是挺累人的。
AM 6:30 我們從開始走820林道口出發,820林道路如其名,就是8.2Km。剛走過入口的柵欄,就是一片崩落的小坡地。一開始的路徑頗為平坦,天氣微涼,走起來挺舒服的,雖然陰陰的,但是左邊看出去視野十分遼闊。沿途有不少松果和杜鵑,而且常常走一段路,就出現一個比較空廣的平台,但要小心的是中間路徑,有一段很多咬人貓,不小心碰到可是會痛好一陣子。中後半段以後,也開始上上下下,且不少路徑都有積水,走起來很多泥濘,另外,沿途上有不少岩石崩壁。

AM09:30 走著走著,終於到達了小工寮,也就是登山口。在這裡大家集合並且稍事休息。我一不小心,就看到工寮後面居然擺著一捆還沒燒的金紙,看了就毛毛的,不過也不敢多說。這時開始飄起了綿綿細雨。

AM09:50 繼續前進,走過最後一小段林道,就是3Km上升800m的陡坡。最後這段林道,最特別的在於它有一瀑布缺口,下面有好幾根巨大的倒木,既漂亮又有點危險,而過了瀑布,馬上就面對一個七八十度的陡坡,拉著繩子好不容易才爬上去,但是爬上去後,可是有獎賞 - 畢祿名樹 - 呢。這段陡坡似乎就是在預告著後面的路徑也不會好過,果然接往而來的就是讓你喘不過氣來的上坡。沒什麼好說,就是一路向上,更慘的是,雨似乎沒有停的跡象。

AM11:25 到達大石壁。一大片高達十幾公尺的石壁就在眼前,讓我懷疑我是來爬山還是攀岩的,還好有數條前人留下來的繩索可以依靠,手腳並用才爬上去。繼續前進,開始繞行上山,這邊一段路,路旁的草跟人差不多高,走起來很麻煩,要仔細找路。

AM12:00 穿過草叢後,到達一各平台,在此等所有人到達,並且解決午餐。這個位置其實不是很好,還是實有冷風吹來,還好煮了些許熱湯暖身。

AM12:30 繼續上攻,路上偶有倒木,不久遇到已經要下山的山友,詢問後發現還要一小時才能上陵線。接下來的路,很陡,而且因為一直下雨的關係,變的更滑,更不好走,且在接近陵線時,風開始變大,真是雪上加霜啊。最後咬著牙,拼上了陵線,只有一個感想,"風好大,好冷",而且這時開始雲霧都起來了,視野很差,根本看不到什麼,左轉走五分鐘後,大家發現,前面路徑不知是怎樣,找不到路,後來就決定後撤了。

回程果然很慘,雨沒停,地濕滑,加上是陡坡,下的很膽顫心驚,也走不快,但是怕最後摸黑,還是盡量加緊趕路。沿途不小心滑倒兩次,還好是軟地,都沒有受傷。

PM 4:30 回到工寮,稍停一下,怕身體冷掉,就繼續趕路。走到後來,果然還是來不及,只有把頭登拿出來了。晚上在走,在經過一些崩地都很危險,有幾個地方找路也擔擱了不少時間。想不到走一走,發現居然有人此時上山,詢問下,原來是有人滑落了,最後出去半小時前,更是遇到大隊人馬,確定是有山友罹難了。

PM 8:30 回到林道入口。穿過隧道,我們直接上小巴拿衣服更換,帶來的晚餐也不煮了,直接到隧道口的餐廳用餐。大家都累慘了,而且小巴居然也發生車禍,左側車燈全毀,真是禍不單行。最後在沒有異議下,大家決定就此回程,畢竟也累翻了,加上不論明天天氣,今天下了一天雨,路況也不會好到哪去吧。真是慘兮兮的一天。

2007.05.06
AM 3:10
回到台北公司,好不容易回來了,騎車回家剛好看王建民,哈哈。

以後爬山遇到天候不佳,看來還是應該盡量避免,真的繼續的話,也要控制時間行程,不然體力的耗損其實蠻快的。所以還是老話一句,山不會跑,不要太勉強自己才是。出來爬山,登頂只是附帶的獎品,真正重要的是這各過程。

P.S. 為什麼後面都沒有照片? 又陡坡又下雨的,誰還想照像啊 ○(#‵︿′ㄨ)○

Wallpaper for MLB Caps


剛好在這個桌布網站, mandolux, 上看到,他自己拍攝的很多桌布,其中有蠻多跟MLB有關的。
就把其中關於MLB的部份整理出來如下:

Baseball/2K6
Field of View

各球隊的帽子
其他他拍攝的也都很讚!!可以找看看有沒有你喜歡的。我自己就很喜歡這張Stop/Peo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