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上人家 - 露營、火鍋、觀流星

2007.10.20 星期六的下午,跟公司同事從台北出發,前往位於新竹五峰的山上人家旁的阿貴營地露營,順便爬在旁邊的鵝公髻山。
明明是在阿貴營地露營,為什麼標題要下山上人家呢?其實因為山上人家就在阿貴營地上面,而且實在是太漂亮了,我想來阿貴營地露營的人,應該不少是衝著山上人家也在旁邊的關係吧。而山上人家裡面的小木屋真的是美,但是美麗是需要代價的,這點不管是人還是房子都是一樣,這裡一間最便宜的雙人房非假日四千塊起跳。
我們走二高,下關西交流道,再接著122縣道走,到30公里處右轉上山。沿路大都蠻好走的,但是後半段,尤其是在過了涼山之後,路變的比較小且陡,在會車的時候,就會比較不方便,這點我們在來的時候還沒什麼感覺,因為比較晚上來,沒有跟人家擠到;等要回去的時候,車子多了,就真的覺得蠻麻煩的,而且可能因為颱風過後不久,所以路況也不是很好,高底盤的車應該會比較OK。 但在經過兩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在五點左右來到阿貴營地。來到這裡,我才發現原來營地就是停車場,然後就直接在車子旁邊紮營,地上則是碎石子(睡墊要準備好啊)。車位旁會有插座可以插電,旁邊還有一間共用的衛浴,大概有化妝室跟浴室各四間,蠻方便的。而且這邊似乎有跟早點名露營車俱樂部合作的樣子,在營地入口處有看到他們的名片,營地裡面還可以看到RV展示車的牌子,雖然現在好像沒有。

當我們到這裡的時候,這個營地已經滿滿是人車(要記得訂位,早點上來搶位子啊)。大家都已經在車旁搭好了帳篷,再準備晚餐事宜了。而入口處,還有兩間獨立的小木屋,看來也是十分舒適的啦。好像一間是3000的樣子,山下人家比山上人家便宜一點。
趁著天還沒黑,我們架好帳篷後,就趕緊到山上人家去看看,拍拍照。而冬天的夜,來的特別快,我們還沒走到森林咖啡那邊,原本還只是灰灰的天,就已經黑了。大家也只好回頭去煮晚餐囉,這一天吃的是羊肉爐火鍋。吃飯的時候,閑聊到今晚有獵戶座流星雨!?本來一無所知的我,心中覺得真是賺到意外收穫了。吃完晚餐,就接著泡茶時間,時間就在吃吃喝喝間流逝(還好帶了不少瓜子水果)。轉眼已經來到11點多,本來還對這個資訊半信半疑的我,突然就看到在獵戶座東邊,有一小顆流星在天空畫下屬於他的痕跡!!這會兒可確定是要熬夜啦,爬山什麼的,明天在煩惱吧。不過看來那顆流星大概是偷跑出來的,後來等了許久都沒有等到第二顆出現,還好星星也十分明亮,所以也不至於太糟。而隨著時間越來越晚,流星果然開始出來啦~~,雖然不是說很多,但是不時可以看到劃過整各天際的流星出現,最後在睡前,還看到一顆紅的的火流星呢~~ 不過第一次看流星,只顧著驚嘆著,哪有時間許願呢?

隔天早晨,太陽還沒出來,大家就起來準備行囊了,也看到了日出,可惜昨天天氣太好了,所以今天沒有雲海,這就是所謂的有一好沒二好吧。吃完早餐,裝備上手,我們就前往位於山上人家的登山口。不過登山前,還是要拍拍晨光中的山上人家。據說在七點前進入的話,不會收入場費,但是晚了幾分鐘的我們,被收取了每人一百元的低消費用。不過也好,等會兒下山的時候,就可以拿來吃東西了。

一大早的,連小兔子,也跑出來吃草了。山上人家主屋前則是一大片草皮。抬頭看,還有一間大屋居高臨下。遠遠的旁邊則是森林咖啡廳。
在走往森林咖啡廳的路上,可以看到一棵已經開是變紅的楓樹,紅的很漂亮。而在森林咖啡廳,都是高大的杉樹,直直的、高高的衝向天際。
後來,爬完山下來,我們就在此喝熱茶、吃糕點。這可是平常在爬完山後,難得的享受。不過此時,跟我們上山時不同,到處都是人啊,假如是週六白天的話,應該會更誇張吧。臨走前,回頭再照了一下這迷人的場所,我們就整裝下山,回台北囉。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