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o online - Gliffy

Is Google still The Ajax King?中,看到了些不錯用的Web Tool。

他在評比中分成了Calendars, Emails, Info Managers, Spreadsheets, WebtopsWord Processors,都是以Ajax寫成的網頁工具。

大都仍是Google稱王,除了Webtop跟Word processors之外。

Webtop是還沒有推出;Word則是屈居第二。

假如你還沒試過這些東西的話,可以來試用看看,很不錯用的,只要有電腦跟網路,任何地方的電腦都可以用的像是自家的一樣。

再這裡介紹一個也是不錯的Web Tool,可以說是網頁版的Visio

不過它是用Flash寫成的就是了,他就是Gliffy




操作畫面如下


他最後完成的東西,可以用SVG, JPEG, PNG這三種格式輸出。

算是一個蠻不錯的選擇,可以參考玩看看。

如何在foobar2000 0.9.x下使用freedb2得到中文tag

在foobar2000來到0.9.x以後,freedb也升級到了freedb2
最主要的差別在於,他對於所有抓下來的tag都是很理想化的認為是unicode編碼的,這使的過去一些不是這樣編碼的資料在我們抓下來的時候都會成為亂碼,就像下面的圖片一樣。

這實在等於讓freedb自廢武功,對於生活在非英語系的我們來說。
但是,今天,終於找到了解決方法了!!!
就在這裡的討論中,似乎剛好foobar_masstag_addons這個component的作者,跑來宣傳他的作品了 XD 哈哈。
而也如他所說,真的可以用呢。

0. 前置作業
首先把Masstaggerfoobar_masstag_addon這兩個DLL抓下來放到foobar安裝目錄下的components目錄中去。
另外,這個component也需要VC8 runtime library或是.net framework 2.0以上(從windows update上裝)才能跑。

以上都準備好了之後,你應該可以看到這樣的選單


1. 進入作戰
接下來,就把用那些看起來是亂碼的東西update到你的tag裡去吧,是的,你沒有看錯,不要懷疑。
結果大概就會看起來變成這樣吧。


2. 然後我們就把masstager打開吧


3. 接著在跳出的視窗選擇"ADD"


4. 然後再出現的下拉選單中,選擇"Addon:Codepage conversion"


5. 然後設定"Current CP:"為28591 (ISO 8859-1 Latin I),"Target CP:"為950 (Big5)


6. 最後就選擇就下角的"Run",應該就可以看到滿意的結果囉。


假如你的專輯是日文或是簡體中文等其他的語系,應該只要把"Target CP:"設成正確的語系就可以了。
像是日文 - 932 (Shift JIS),簡體中文 - 936 (GBK)等,可以自己試看看。